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培训活动月”专题首场培训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2

余建波教授做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124日,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培训活动月”专题培训(第一场)。本次培训由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吴敏珏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及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

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余建波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果经验,以“一流课程的政策、认定要求、趋势等”为主题,分别从一流课程的建设要点、评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解析。尤其针对我校教师最为关心的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创意性设计、申报表填写进行详细讲解,内容丰富,实操性强。

会后,与会教师们纷纷就自己在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余建波教授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帮助我校教师开拓教学思路,清晰了解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要求、材料填报规范以及课程教学的设计与制作,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提供了有益指导,有助于全面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通讯 丁飞悦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