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和第十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7

日前,从江苏省力学学会传来喜讯,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芳老师在“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第十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于2020年7月29日-31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4所高校教师参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竞赛在线上进行。竞赛分两个阶段,分别采取“异题异时异地”和“同题同时异地”的形式,在本地录制15分钟的教学视频,网上提交竞赛组委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芳老师在竞赛中表现出色,荣获大赛材料力学组一等奖。

近年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方针,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而推动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深入。

(通讯 摄影 沈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