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浏览次数:202

 

3月6日,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校友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勇教授,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朝军和全体人员均席。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科长王益明主持。

会上吴朝军对2023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4年学校校友会的基本思路,主要包括: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省内市级校友会的新建与恢复;校友讲坛的延续,并建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先行开展;鼓励各二级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并加强宣传;启动2025届校友联络员选聘工作,对已聘任的校友联络员保持沟通,定期更新联系方式;走访优秀校友;规范校友活动经费使用,做到提前报备,严格审批;量化校友工作,开展年终评比,表彰奖励优秀学院和负责人等。

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三结合”,将校友走访与访企拓岗相结合,将优秀校友讲堂与学生就业服务相结合,将研博毕业校友讲座与学生考研服务相结合。通过不同形式的校友活动增加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交流,有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提到,近几年,学院逐渐重视校友工作,将校友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为此在院学生会中组织学生团队,搭建校友工作室,保障学院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校友会是校友与学校间搭建的平台,是为校友提供后续服务的平台,是校友间交流的平台,也是校友反哺学校的平台,对学校的发展提供信息和有益支撑。二、阐明校友会的概念,他说校友会是全体三江学院校友的校友会,不仅限于优秀校友。三、理清思路,累积耕耘。二级学院的校友分会是各省市校友分会的基础,省市校友分会的建立将对学校招生工作提供很多帮助。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校友工作是一项双赢的工作,既能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系,又能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2024年,学校将继续推进校友工作,组织更多更好的校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