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辅导”科研沙龙

发布日期:2024-04-05浏览次数:52

东南大学孙迎联教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科研素养,提升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质量,4月1日我校科研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东南大学孙迎联教授围绕“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辅导”作主题分享。沙龙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璐主持,二十多位教师参与现场交流。

孙迎联不仅从申报者的角度,还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以立项案例作释,从选题、信息、论证三个维度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做了细致地辅导,详细阐述了申报书每部分的撰写要点。孙教授强调项目选题应紧扣自己研究成果,选择自己感兴趣、有把握的方向,同时选题呈现要易懂、夺人眼球;项目论证更应反复推敲,斟酌内容。 

她的讲述深入浅出、见微知著,其独到见解让老师们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方法与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老师们与孙教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科研沙龙校内反响热烈,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申报社科类课题的热情,提升了教师科研综合实力。科研处将持续组织相关主题科研沙龙,增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

(通讯 曹婷 摄影 吴疆 审核 李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