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两项二等奖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130

比赛会场

高职院参赛队伍

机器人调试

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于83031日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高职院光电型搬运机器人和窄足机器人窄足竞走分获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近年来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46个子项涵盖了海、陆、空全范围,各类篮球、舞蹈、武术等多种机器人组别和多赛队的参加保证了比赛高质量。
     为参加此次机器人大赛,高职院从今年3月份便开始着手准备,组织学生培训,自6月初本届大赛主题及比赛规则发布之日起,针对比赛项目又进行了强化训练,从资料收集、分析比赛项目、参加培训,全体参赛学生放弃了暑假休息的时间,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历时近3个月的紧张准备,克服调试中出现的重重问题,终于在比赛前完成了作品的制作与调试,实现了预定的目标,取得了好成绩。

(通讯、摄影夏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