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在“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喜获炮战攻防项目一等奖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08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27—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有限公司、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暨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论坛在泰州科技馆举行,共设机器人建筑师、高尔夫球、人机型格斗搏击、机器人舞蹈等七大类比赛项目,吸引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集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2所高校220支队伍参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中小学68支队伍参赛。

高职院机器人第二课堂六名同学首次组团腾瑞1队参加了炮战攻防项目比赛,此项比赛共有14个队伍参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调试,同学们面对来自陆军工程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的优秀选手,高职院机器人队沉着应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喜获炮战攻防项目一等奖的佳绩。

在赛前准备阶段,指导老师康杰就此次比赛规则和地图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认为此次比赛地图偏重进攻方向,一台机器人以攻击骚扰为主,另一台机器人用于后方得分,在2周时间内组员对现有设备进行了大量修改和组装,最后一周结合实际情况模拟赛事力求达到最佳状态。

赛后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进行了慰问,对成绩表示肯定,郭彬院长强调高职院一直以来都注重对学生动手操作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以及“本科+技师”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技术型、应用型人才而不断努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充分展示实力,要多和评委专家、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把这次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对机器人科学的兴趣和追求,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勇创新,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  夏昕  丁小兵  摄影  夏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