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深入开展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066

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主讲创新创业

爱客咖啡店开业

电商创业组蒋壮老师与学生们

电商第一期培训班开学

机器人小车比赛现场

在创业方面高职院以开展电子商务为起点,2015年起举办培训班,然后开了4个网店,其中以蒋壮老师领导的电商小组由于与南京本山商贸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比较成功,网店主要销售进口葡萄酒,一年来GDP已达45万元;张梁、夏昕老师领导的电商小组也成功创业“爱客咖啡店”。
    
在创新方面我们以机器人第二课堂为起点,并且聘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201610月举办培训班,20175月在高职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中举办“机器人小车灭火”比赛取得圆满成功。201711月我院学生首次组团参加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荣获二等奖;20178月我院首次组团参赛“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大赛荣获三等奖。20188月我院参加“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大赛荣获一等奖。

                                             (教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