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387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完善专业教学计划,提升专转本教学质量,校教务处于524日下午在5322会议室召开了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教务处处长刘正涛,相关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计划修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高职院郭彬院长首先代表高职院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处、相关各学院的领导多年来对高职院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指出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的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应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制定方案要科学合理、适合学生特点。
    
高职院徐肇杰副院长则就教学计划的修订从具体操作层面作了进一步阐释,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随后各专业教学计划修订负责人依次发言,报告了本专业的修订思路并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通过研讨初步形成了教学计划修订稿。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要就培养目标内容、专业核心课设置、课程结构、课时安排及如何具体实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仔细分析生源。二要充分了解就业。三要精准作好设计,尤其是课程层面要与中职院校认真对接。要实现教学保住本科底线,创出高职特色的目标,把高职院越办越好,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本次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将会形成切实可行的新方案,为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和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 许恺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