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前往南京旅游职业学校参观调研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42

参观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实训室

双方交流现场

426日下午,在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的带领下高职院副院长徐肇杰、刘树凤及学工、教务部门相关老师一行9人前往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进行参观调研。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对这次参观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校长周春林、副校长操阳、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艳、教务处副处长孙爱民等领导和部分专业老师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工作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周春林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该校1978年在江苏宜兴创立,其前身是江苏省旅游学校和金陵旅馆管理干部学院,有着“中国旅游人才摇篮”和中国饭店业的“黄埔军校”等美誉。2009年,学校正式迁入江宁新校区,目前在校师生6400余人,有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空中乘务23个专业。共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校不断强化实训基地建设,现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省级高职示范实训基地2个。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在高度评价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情况下,表示双方今后应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希望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及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能给予我院更多支持。
    
随后,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操阳副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和参观了该校的中西餐烹饪实训室、校企实践基地——蓝蛙教室、酒店博物馆以及御冠酒店等实训基地。通过此次调研,我们看到了自身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对今后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及其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 许恺 刘树凤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