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举行“创业大讲堂”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757

讲座现场

  为了对接大学生创业需求,提高高职院学子的创业意识,增强学生们的创业素质。近年来,高职院一直着力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教育。1121日上午,高职院邀请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创业讲座。这是高职院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继教院院长郭彬主持了报告会。
  
朱毅民副主委的报告题为《为学生播下创业种子,为学校创造特色品牌》,报告分为四个方面:“创业”的内涵及为什么创业;什么是企业家精神,为什么说企业家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核心;为什么选择到“三江”高职院推进创业教育;对高职院学生的期望。在报告中,朱毅民副主委告诉同学们,我来这里重点要引导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燃起个人创业希望。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合作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这样一个创新教育环境中,汲取知识与能量,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创业教育及活动,增加工作经历后再创业会,从而避免了创业理想化,使个人在工作中不断接受磨练,培养自己成为具备积极心态、勤奋敬业、认真细致的创业者品质。
  
朱毅民副主委精彩的报告让同学们感受颇深,报告会后还有许多热情的同学争相咨询关于创业的相关问题,朱毅民副主委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创业大讲堂”报告会活动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让同学们与专家近距离接,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创业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

(通讯王山杉丁小兵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