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校党组字[2023]1号《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高职院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成员深入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于219日上午在学校A4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仇存进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党总支书记沈爱军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沈爱军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领导班子会前组织所有与会党员结合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党员、老师的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沈爱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实际,重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的实际,逐一发言、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氛围。

在听取高职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汇报、班子成员的发言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仇存进副校长作了点评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发言态度端正,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有效。同时也对高职院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信心,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努力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向前稳定发展;二是要有大格局,充分认识到个人与集体的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三是要围绕工作重点和中心,开展好具体的工作;四是继续努力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真正服务好学生。

沈爱军书记最后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高职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仇存进副校长提出的四点意见,结合高职院的年度工作进行调整和优化,力争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