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参观“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8

合影


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于 111日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展期持续一个月。此次展览是用影像说故事,共计展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涌现出的91个重大先进典型的事迹,包括5个全国“时代楷模”、14个江苏“时代楷模”、42个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30个全国“最美人物”,通过“展、赛、讲、演、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新时代江苏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1121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了规划建设展览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三个篇章,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身上展现出的“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令人钦佩,全国道德模范邱海波“一月白头”的照片令人动容,还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毕生铸“盾”卫国家的钱七虎院士等等,这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所展示出的这些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都让党员老师们深受触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们学习,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努力前行,为学校、学院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省档案馆等单位协办。此次展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丰硕成果,大力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展示典型形象、讲好典型故事、传播典型事迹、弘扬典型精神。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