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革命理想”主题特色活动

第一站——走进南京江北新区红色广场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76

合影

参观红色广场展陈馆

观看红色主题微视频

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作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自202210月开始,计划利用半年的时间开展主题为“寻访红色足迹,赓续革命理想”的支部特色活动,支部书记在每个月的相对固定时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以寻访南京周边红色足迹为出发点感悟南京地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历史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1110日下午,主题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南京江北新区红色广场,仇存进副校长作为支部的一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京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贡献。这里诞生了南京第一个现代产业工会——浦镇机厂中华工会,南京第一个中共党组织——浦镇党小组,南京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九袱洲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仅有的两次中共南京市代表大会也在这里召开。在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党员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红色广场展陈馆,系统地了解了南京江北地区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共同追忆了王荷波、孙津川、陈昭春等革命先辈,认真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了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展馆中所展示和陈列的珍贵的图文、视频和实物资料,都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驻足、观看、聆听。

随后,党员老师们在红色广场二楼的党课学习教室,一同观看了红色主题微视频《仇庄》,走进那段特殊的革命历史,感受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中国革命事业的胜利不怕流血牺牲、忘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老师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努力奋进,学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不负使命与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北新区红色广场于202171日正式建成开放,并由新华日报运营团队负责场馆运营。红色广场由火车广场、初心广场雕塑群和红色文化展陈馆三部分组成。从空中俯瞰建筑呈品字形,对应曾在这里战斗过的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高贵品格。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