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18

尹娟副教授作报告

专题学习现场

922日中午,高职院党总支开展了2022 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为总支层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对象扩大为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团学骨干,共计60余人。本次学习邀请到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副教授,她作了主题为《大变局与新思想》的报告,为总支即将开始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学前辅导。

尹娟老师的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这三点作了详细阐述;三、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为此不断努力。

一个半小时短暂的报告分享,内容丰富,概括全面,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与会师生仔细倾听、认真笔记、用心感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在全党全国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国家、学校、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同时,该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201月以来的图片45幅,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