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举行“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58

活动现场

第一名52021071A班“我为祖国献石油”队

第二名42021071B班“胜羽”队

第三名42020041B班“关你peace”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督促同学们学习党史,学习两会精神,积极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做朝气蓬勃的新一代。高职院特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承办。

初赛环节

1024日晚19点整,高职院于东校区阶梯教室一举行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的初赛,共计78支队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五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52020151A班“人间正道是沧桑”队、52021071A班“我为祖国献石油”队、42020041B班“关你peace”队、42021071A班“胜羽”队和42020151A班“铁道游击”队。

决赛环节

10251730分在东校区阶梯教室一,由主持人宣布:“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决赛规则:本场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进行淘汰赛;第二轮则由第一轮晋级的三组队伍进行PK,参赛选手以举牌的形式进行抢答。

第一轮由五支队的参赛选手进行抢答,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统计答对题的个数,答对题数多的前三名晋级第二轮比赛。晋级的队伍分别是:4201071A班“胜羽”队、42020041B班“关你peace”队、52021071A班“我为祖国献石油”队。

第二轮由第一轮胜出的三组队伍再次抢答并由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分数由高到低角逐出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52021071A班“我为祖国献石油”队以32分的高分获得冠军,42021071B班“胜羽”队以20分获得亚军,42020041B班“关你peace”队以16分获得季军。

颁奖环节

1025日晚19:00,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主持人宣布“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正式结束。

本次党史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深入宣传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在趣味中加深了对党建历程的感悟,加强创新争优的意识,全面推动党史学习的开展!

                          (通讯  李思琦  朱界帆  摄影  冯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