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图书馆东校区分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2738

 

 

 

   

 

 三江学院图书馆东校区分馆于2009年9月中旬正式开放,在院领导的重视关怀下,办馆条件和办馆水平在不断提高。我们贯彻总馆 “以人为本、读者第一、服务至精”的办馆理念,始终把为学校教学和读者服务放在中心位置,切实履行相关职能,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东馆现有阅览室和借书室两间馆舍,共有有阅览座位150多席,另有查询和电子浏览机10余台,为读者提供OPAC查询、读者信息查询、图书续借预约、数据库的使用、网络导航等多种网络信息服务。现无线网络覆盖全馆,读者可以自带笔记本电脑利用无线网或网线免费浏览互联网。未来本馆还将加大投入,增加几十台电子浏览机供读者使用。现馆藏图书总量1万2千余册,报纸刊物200 余种,并在陆续从总馆调拨书籍刊物更好的方便读者。
   本馆依托总馆,实现了馆藏资源及网络资源的共享,不断加强资源的宣传和读者服务工作。现服务时间每周达51小时,正式开馆以来共接待读者逾14300人次。八个月来图书流通为4800余册,文献周转率为92%。
以读者为中心,我馆将会充分利用现有一切资源,不断发展不断提高,为东校区的读者继续带来切实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