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中国梦,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三江学院高职院“周恩来班”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1242

志愿者帮助困难旅客使用平台代步梯

志愿者护送盲人上火车

35日下午,来自高职院的三江学院“周恩来班”学生分别在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服务旅客,开展青年志愿活动。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是南京站专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的群体。三江学院“周恩来班”的学生在听了“158”雷锋服务站服务人员的介绍后,就穿上了橙色马甲,开始了志愿服务。他们帮助困难旅客使用平台代步梯,并将旅客安全护送上车;帮老人提拿行李、扶老人上车;跟随“158”雷锋服务站人员把聋哑人和盲人安全送上车……

在南京南站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出现由三江学院“周恩来班”学生组成的服务队。他们在南京南站的高铁、客运、地铁为进站与出站的旅客提供指路咨询、搬运行李等便民服务。三江学院高职院“周恩来班”的学生已经在南京南站坚持了两年多的志愿服务。

从今年开始,三江学院高职院“周恩来班”的学生也将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志愿活动,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甘当螺丝钉、甘当一团火”的雷锋精神。

                 (通讯  胡蓓丁小兵  摄影 王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