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学生支部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02

合影

认真参观

与党旗合影

学生一支部合影

学生二支部合影

 共青团员合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65日,高职院学生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老一辈革命家处变不惊、从容机智的大将风度和傲霜斗雪、蔑视强权的坚强意志,为打败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中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成员们受益匪浅,沐浴在红色文化的氛围中,他们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成长发展历程地艰辛和不易。梅园,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史上辉煌的一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光辉业绩。梅园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学生记者 廖颖  摄影  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