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五四升旗仪式暨分团委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68

升旗

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讲话

升旗仪式暨高职院分团委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职院分团委于430日上午7点在东校区升旗台举行了“以青春的名义 致敬建党百年”五四升旗仪式暨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老师,高职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职院团委书记田琛琛老师主持。

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唱国歌。早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三江学院退伍军人协会高职院分会成员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第二项议程,张梁老师在国旗下上了 “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回顾这一影响中国一个世纪,开启中国共产党创建序幕的重大事件,让我们重温了100多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四名优秀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感悟。

第三项议程,高职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老师为2021年新发展的三位团员佩戴团徽。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季迪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新团员佩戴着团徽,目光坚定,充满着青春气息,热血澎湃。

第四项议程,高职院学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小飞同学宣读倡议书。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要继承“五四”传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做当今时代的利刃;要弘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做自主创新的先锋;要高擎“五四”火炬,坚定信念,保持作风,做时代文明的先锋。

第五项议程,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对青年学子进行了寄语。沈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思考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沈书记还对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第二,每个团员青年们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三,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第四,我院团员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最后,沈书记宣布,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引领我院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我院分团委特制定了“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百年”三江学院高职院分团委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论党事”宣传展示、“忆党史”知识竞赛、“献党心”志愿服务、“跟党走”社会实践等19项活动,贯穿整个年度。

第六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团歌。在场师生们用自己的歌声献礼五四,致敬建党百年,本次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我院青年学子不忘入团初心,永葆青春热血,铭记青年使命,主动探寻党史、宣讲党史,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  田琛琛  摄影  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