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投 稿 指 南

        一、内容要求
        《三江高教》(三江学院学报)是集文、理、工各门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坚持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原则,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服务,为我国的科教兴国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关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繁荣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动我国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来稿要求选题新颖,有独到的见解,有新意,有一定的研究深度。
        二、编排规范
        (一)摘要
        人文社会科学类论文的摘要,要求将文章的主要内容、主要观点和精彩语句直接摘录出来;不要用“本文提出了”、“本文阐述了”、“本文分析了”等字样;可以写到200-250个字。
        例 摘要:受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影响,我们以往对鲁迅的认识主要侧重于政治和思想文化方面,文学方面关注得不是很充分。这是对鲁迅意义的局限。在当前社会文化中,启蒙的意义和方向正寻求着反思,对鲁迅的认识也应该超越启蒙文化的限度,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出鲁迅的高度。回到文学的鲁迅,需要更明确地回到文本本身,淡化其具体时代内涵;需要对文学意义和内涵有更深远的认识;需要有深广的新文学发展背景和文学史的高度。当然,回到文学的鲁迅,不是忽略其思想意义。文学与思想应该是相互补充和促进,而不是简单的取代。
        理工类论文的摘要的写法与人文社会科学类论文的摘要的写法略有不同。
        例 摘要:文章针对ZCY-I型综合传感器实验仪使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设计的方法;以金属箔片式传感器(单臂、半桥、全桥)实验、电容传感器实验以及霍尔传感器实验为例,对实验仪进行了改进设计,并以电容式传感器实验为例,给出了改进后传感器实验仪原理机。实际测试结果表明:改进后实验仪操作简单明了、接线清晰整洁、各接线孔独立;与现有实验仪相比,测试数据绝对误差小于2.7%,在确保了现有实验仪功能的同时,解决了现有传感器实验仪使用中存在的不足。
        (二)参考文献
        本刊参照《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国家标准(GB/T 7714—2005),对参考文献的著录规则作如下规定:
        1、本刊采用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方法,即把参考文献全部集中于文末。(1)参考文献是著作的,均须注明页码,页码一律以上标形式注在文中引用的文献序号“[]”外,不用再标注“(p.)”,例如,[2]369;凡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外标注引文页码。
        2、凡电子文献须注明:作者,文题,出版者,出版时间,引用时间,获取路径。示例:
        [1]钱穆.国学概论[M].北京:商务印书馆,1997.
        [2]童星.“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的再认识[J].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6).
        [3]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
        [4]傅刚,等.大风沙过后的思考[N/OL]北京青年报,2000-04-12[2005-07-      12].http://www.bjyouth.com.cn/Bqb/2000-04-12/GB/4216%5ED0412B1401.htm.
        [5]萧玉.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5-04-15]. http://www.creader. com/news/2001-12-19.html.
        3、 注释
        注释是对文中内容所作的必要的进一步说明,要求放在当页地脚,并用①、②等序号标注。
        4、英文摘要
         请将文章题目、作者名、单位、所在地、文章摘要、关键词译成英文,附在文末。
        5、凡属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基金项目的成果,请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在同等情况下,此类论文优先予以考虑。
        6、请在文章第1页的地脚或文末提供作者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出生年份、性别、学位、工作单位、职称、邮政编码、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电子信箱地址。
        7、校内来稿可直接投至OA邮箱,外稿可投至编辑部邮箱:chen_yousong@sju.js.cn 或sanjiangxuebao@163.com ;电话:(025)52897083。
                                                 
                                                        三江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5.4.20.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中文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