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商学院2018级保险学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4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为了使保险学专业的学生对保险有一个感性的认识,理解保险的内涵,掌握保险企业运营管理过程,提升学生的观察和学习能力,为下一步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6.18——6.19日两天,学校特组织学生分别参观学习了太平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如图1),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如图2)。侯小丽老师作为认知实习指导教师,全程安排和指导了此次实践课程。

1

2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良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遵守公共道德,遵守实习纪律,全程配合指导老师安排(图3为同学们有序排队参观),体现了三江学院的良好形象。

3

    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秉持认真积极的态度,提前了解了两家公司的相关背景和经营活动,认真做了笔记,在互动环节踊跃地回答问题,或是向相关负责人提出疑问(图45为分别是保险学翁超强同学和陈雅茹同学与公司负责人互动)。从中很容易可以看出,在此次实践课上同学们热情高涨,都在十分积极地参与,对于所有同学们来讲,此行应该都是获益良多。

4  

 5

    经过为期两天的实践观察和相关负责人的耐心解惑,同学们纷纷感慨——太平养老保险和中美联泰大都会保险两家公司在运作模式上虽各有不同,但都不约而同地向同学们劝告“要珍惜大学光阴,要充实自己,要做好规划”。对于这些真挚良言,相信同学们都会有自己的一番思考,至于答案,我们期待着在6.26日的实践汇报上,能听到同学们郑重地回答。至此,2018级保险学认知实习圆满结束。(图67是同学们分别在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和中美联泰大都会保险公司合影留念。)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