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三江学院会计系、市场营销系和工商管理系三系合并成立商学院。20158月经法学院的经济系并入商学院。20198月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和商学院合并组建成立法商学院。

学院涵盖三大学科: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九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互联网金融、投资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及法律、物流管理、知识产权。财务管理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度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及2020年度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互联网金融专业获批2019年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是校级硕士学位授予培育专业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投资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归属的工商管理已建成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已建成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比例达到61.54%,硕博比例达到96.92%。同时聘请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兼职教师。

近三年,专职教师累计科研与教研成果包括:纵向课题29项,横向课题23项,其中省级以上课题27项、科研获奖2项;校级以上教改项目61项、科研论文148篇、专著2部。

学院累计输送毕业生18000余人,历届毕业生就业率 95% 以上,学生就业薪资逐年提高,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具有较高的匹配度,获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学生考研人数逐年提升。近年,学生累计获得校级以上学科竞赛303余项学生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9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83;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37人次先进班集体7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常年有企业的精英和专家来学院承担授课任务和做专题讲座,共同培养社会急需人才。学院注重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与资源,满足学生高层次的个性需求,与英国8所高校开展合作,优化学生发展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