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暨上海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1-15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肖主任代表学校发言

自我介绍

学生企业双选

110日,商学院与上海合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合作项目“创客中心-阿里学院”第三期学员奔赴上海参加第二届“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上海双选会。双选会不同于一般的毕业生招聘会,企业与学员精准定位,双向选择,由组织方合橙网络科技公司组织现场签订工作协议。

商学院本期学员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17名同学,与安徽财经大学3名学员、紫金学院2名学员和长安大学2名学员,共24名学员参加此次“双选会”,学员们依次2分钟英文展示和1分钟中文推荐,34家上海企业依次1分钟介绍,然后进行企业与学员的双向选择。三江学院的17名学员展现良好的英语水平和职业风貌,最后全部达成工作意向,在合橙网络科技公司见证下签订了工作协议。

参加 “双选会”的34上海企业,有外贸公司、工贸一体化企业,有阿里国际跨境电商平台15年经验的,也有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的企业,有机械、仪器仪表、服装、办公文具、包装印刷等相关产品的外贸业务,有外贸业务员、跟单员、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岗位提供,其中有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我们的学员是在参会宣讲的200名同学中,报名登记80名同学,面试初选50名同学,最后上课培训30名同学,最终对跨境电商行业有兴趣,意向到上海工作的1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会上,有的双方“一见钟情”,有的现场进行中译英笔试,经过紧张而热烈的现场双选,3个小时内,所有24名学员,全部完成工作协议意向,其中有8名同学即日进入企业实习,有的则在1月14号进入企业,也有的预定在春节后上班。

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和经贸系肖文圣主任陪同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会后,学院与合橙网络公司领导就今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讯:肖文圣  摄影:李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