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新学期 新气象 ——32021043AB、32021181A、32021182AB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新学期伊始,春天的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面貌迎接了春季学期的到来。202435日下午17:45分,法商学院辅导员王宝霞老师在一教阶教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开学第一课——新学期 新气象”,旨在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班会上,王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中出现的违反校纪校规现象提出了批评,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强调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上课不迟到,每天按时晚签到。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学生。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同时,王老师还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期望和要求让同学们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回应老师的期望。

在班会活动中,王老师还就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方面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保护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同时,她还对即将开展的春季学期学生社区安全卫生专项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署。她表示,学生社区安全卫生专项活动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改善环境卫生,预防疾病传播,同时还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学生宿舍不得抽烟,不得用违章电器,以防止火灾的发生。要求同学们全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对新学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

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以此为契机,携手并进,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知识的殿堂,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让我们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薛升、张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