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省赛四喜临门!

发布时间:2023-12-0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近日,2023年(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落下帷幕,此赛项为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来自我校互联网金融、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12

学生,组成了4支队伍,在2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一等奖2个,江苏省二等奖2个的优秀战果。其中,2023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大一新生组建的两支队伍成功晋级2024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的决赛。

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竞赛使用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决策仿真平台》。第一部分为商业银行模拟经营决策,第二部分为企业金融业务决策,业务操作包括宏观调控模块、存款模块、贷款模块、投融资模块、绩效管理模块等决策。评分指标主要包括央行对商业银行综合评级的各类指标(如资本充足率、资产安全性、盈利性、流动性、内控水平)和商业银行对企业授信评级的财务指标和非财指标,由软件自动评分。

我校的参赛队员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准备比赛,以一往无前的姿态直面比赛;辅导老师们循循善诱,不辞辛苦,倾囊相授,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铸就了如此傲人的成绩!该比赛考验了同学们的决策思维能力、数据模型学习能力与知识的应用能力。参赛的同学们寓学于比,他们纷纷表示,参赛后极大的提高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非常感谢冯小舟、卢丹、侯小丽、韩立欣和张瑞峰等五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不断鼓励。

指导老师和选手们合影

从左到右:韩立欣、沈红、葛文静、宋佳慧、吴世银、邱俊连和袁瑞

第一排:翟艳涵、张瑞峰、陆钱豪

第二排:刘志成、施玥、庄严、张名浩

此次竞赛使学生理解和认识到了数字经济、数字金融的最新发展趋势,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度,提高了学生的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经济模型与金融模型应用能力,体现了虚拟仿真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


|陆钱豪 施玥

|陆钱豪 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