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在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1119日,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成功落下帷幕。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中英班柏广宇同学在法商学院刘珺教师的指导下取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在法商学院院领导的关注与支持下,第一时间组队报名,连同指导教师形成了12人的团队,并与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820多所高校的13万大学生共同角逐。本次比赛非常考验学生的听力与口语能力,如听力理解、口语表达、语言运用等,考察学生的速记以及对英语内容的理解能力。在备赛期间,我院参赛团队形成合力,反复精听同一材料来提升听力训练,通过断句朗读英语文章来训练口语表达的流利度和清晰度。

1020省级初赛开启,我院财务管理专业中英班柏广宇同学在刘珺老师的指导下,表现突出,在省级区域赛中位列第344名,顺利晋级到下一个赛段——国赛选拔赛。

115国赛选拔赛开启,本科组经过之前的激烈竞争,有106所院校426名参赛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我校法商学院柏广宇同学发扬坚韧的拼搏精神,以扎实的英语功底,再次成功入围到下一个赛段——全国总决赛。

1119日终于迎来了全国总决赛182名选手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展开角逐。我院柏广宇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法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完善教学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改进,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跨时代创新人才。这项大赛对学生利用移动终端进行听说训练和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它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表达创作的平台,也激发了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同时为以后的各类竞赛积累了经验。

通讯:柏广宇 刘珺

摄影:刘珺

审核:徐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