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加全国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成绩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11-2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2023年秋季赛)于20231116日至24日线上举行,法商学院经贸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选拔了薛升、朱春雪、王铭祺、魏叶飞、贲佳越、王波、吴芳、江美怡、张旭宁、杨惠茹、许晓琦、黄宗英、杭矞涵、冯禧雨、李小川、黄柏宇、丁哲、敖丽芳、葛小凤、卢修芬、王颜颜、孙碧芸、黄善浪等24位同学,组建6支队伍参加了数字品牌出海和跨境电商运营两个跨境电商贸易模块技能的比拼,周荣荣、张小玲、袁明兰、郭怀照和肖文圣等经贸系老师参与了比赛指导。

本次大赛共有2486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402支、高职组1038支、中职组46支),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504所院校(其中本科214所、高职273所、中职17所)共计2393位指导老师和9944位学生加了此次比赛。参赛团队经历了1116-22日两轮练习赛,于1122-24号进行了为期12个回合的决赛。通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竞价议价、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运营等专业能力,训练了同学们的商业意识和竞争意识,通过个人努力拼搏和团队协作,获得了优异成绩。

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我们共获得团体特等奖两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三项,实现了该项赛事的特等奖零的突破,其中分别由薛升、朱春雪、王铭祺、魏叶飞和冯禧雨、孙碧芸、葛小凤、贲佳越等同学组成的三江学院一队和三队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


·肖文圣,照·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