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加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捷报再传

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3年秋季赛)于2023112日至14日线上举行,经贸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选拔了邱海玲、胡璇、徐天昊等20位同学,组建两支队伍参加了国际贸易从业技能和数字贸易 B2B的国际贸易技能比拼,周荣荣、张小玲和肖文圣三位老师参与了比赛指导。

本次比赛共有373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199所,高职170所,中职4所),1056支队伍,10560名选手参赛。通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撰写业务函电、各类业务单据缮制等外贸专业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交流交际、沟通谈判能力,训练了同学们的经营、经商思维,参赛同学感叹:“课堂得来终觉浅,唯有比赛来提高”。

通过个人努力拼搏和团队协作,获得了优良成绩。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两个团体奖,同时比赛成绩优秀的7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6个三等奖。

··肖文圣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