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商学院学子在“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31028日在江苏大学举办的2023年“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我校两支队伍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科云杯”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是教育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的赛事项目。2023年“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和江苏大学主办,于20231028日在江苏大学举行。竞赛内容分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和“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其中,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业财税融合实务操作工作能力。“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考察“财务机器人应用”、“BI工具应用”以及“Python应用”三个项目,“财务机器人应用”项目主要考察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技能方面的内容;“BI工具应用”项目主要考察BI工具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应用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Python应用”项目主要考察应用Python工具爬取、清洗、整理、分析数据并辅助业务、财务决策的能力。

通过校内选拔赛中,法商学院选拔出由李秉桐、王媛媛、陶镜羽、梁婕组成三江学院1队,许子靖、庄诗莹、李哲旭、李璎珞组成三江学院2队在顾艳、孙金花、孙燕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共有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院校的49支队伍参赛。

面对强手如林的高强度比赛,选手们坚定信心、沉着应战、全力以赴,终于取得第3名和第8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中,我校1队是唯一一支民办高校的参赛队伍。

千磨万砺,玉汝于成”。我校法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顾艳、孙金花、孙燕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支队伍不懈努力,积极交流,每天都会聚在一起训练。每次提出的问题,指导老师们都会及时且耐心回复,使得两支队伍的队员们收获颇多。

这次大赛获得的荣誉,是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选手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拼搏的结果。通过这次比赛再次彰显了我校在财会专业知识领域的高品质教学水平和实践教学成果,进一步深化了综合育人成效。

后续学院和系部将继续发挥大赛对于财会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育人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出色的高素质人才。


通讯:孙金花、李秉桐(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