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三江学院会计技能大赛暨“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9-27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922日,法商学院圆满举办了2023年三江学院会计技能大赛暨“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该项比赛顺应数字时代发展,面向企业、财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财税会计基础工作岗位群、财税会计核心工作岗位群与财税管理工作岗位群,对接企业财税融合及智能财务应用工作,匹配企业业财税融合下的智能财务工作岗位要求,比赛主要采用了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环节

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每组四名学生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约65笔业务,模拟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培养财会人员业财税融合实务操作工作能力。


 本次比赛共25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紧张的比赛,根据本次比赛规程,共产生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8组,共18组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7

李秉桐

梁婕

陶镜羽

王媛媛

14

许子靖

钟雨芹

徐晓晓

杨璐

3

李哲旭

吴璇

王子瑜

宋婧娴

1

王爽

庄诗莹

孙晓冉

陆乐萱

二等奖

9

邱逸羲

李运会

张钰

唐雯岚

10

罗诗颖

于金卉

刘毅

杨乐乐

12

刘欣瑜

单巧倩

朱蕾

李松恒

22

李璎珞

刘恬妤

张颖

蔡阳阳

21

严鑫培

汤佳怡

张婉秋

施天艳

27

戚叶帆

孙思涵

崔明珠

徐兆鑫

三等奖

13

解子英

任佳怡

赵文艳

周梦雪

20

程静

潘海云

宋金灿

陈云

23

唐星宇

李欣怡

陆佳宁

韩宇轩

17

许洁

高纯银

肖荣荣

文珂

8

卢天奕

何钱玲

张芷璇

游婧

6

秦伟杰

田嘉瑞

张少泽

高乾皓

16

陈畅

张灿

左悦涵

张臧玉

2

甄素馨

任思

韩旭

史丹妮

 92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颁奖典礼,法商学院刘万美书记、陈荣桂副书记、徐慧亮副院长、顾艳副院长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刘书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晋级省赛的同学再接再厉,展现三江学子的风采。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学院在财会类人才培养中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

文:孙金花、唐星宇

图:孙金花、唐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