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马新喆同学荣获三江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1-10-1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11015日三江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文学与新闻转播学院一楼演播厅落下帷幕。

法商学院代表马新喆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喜获总冠军的优异成绩。马新喆同学来自新疆,就读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他的祖父辈们随第一批援疆干部来到新疆,自此三代人扎根边疆,成为西部成长发展的见证者和缔造者。为祖国边疆的基层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作为他们的子女,马新喆从小就以他们为榜样,励志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而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的新青年,就更应该到祖国最需要我们都地方去。因此,回到家乡,帮助家乡发展变成了他毕生的理想追求。

所以成为一名社区书记,是马同学的职业理想。为此,马新喆在职业生涯规划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并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多次组织党务活动等。在社会上,马新喆也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定期到社区报到,连续两年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这些经历都为他的职业目标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三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也是希望在校学子能够通过科学的自我分析、全面的环境探索,从而逐渐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在学习生涯中,不断修正和细化自己的奋斗计划与行动。祝贺马新喆同学喜得佳绩,也预祝所有法商学子继续扬帆,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航行。

通讯稿:彭平

图片:邝凯元,嵇子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