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办高校举办思政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备课会

来源: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  作者: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02  查看次数:239

备课会会场

曾学龙教授作辅导

2023224日上午,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民办)主办、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广东民办高校思政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备课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州华立学院20所民办高校的思政课教师200多人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与会教师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线上发布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届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央”马工程“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曙光同志的网络公开课。陈教授从三个层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过程、内容构成及其重大意义。他指出,从中华民族复兴史的向度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从人类文明进步史的向度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教学协同创新中心(民办)负责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曾学龙教授以《如何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曾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由来入手,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和中国特色及其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前行。

与会教师对两位专家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课有理论深度和高度,观点的解读深入细致、全面到位,获益匪浅。

(通讯: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