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SSCI/SCIE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科研沙龙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沙龙现场

为进一步提我校教师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能力,提高科研质量,11月24日,我校科研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法商学院唐德才教授围绕“SSCI/SCIE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作主题分享,法商学院肖文圣副教授、张小玲副教授参与分享交流。沙龙由科研处处长吴敏珏主持,二十多位教师参与现场交流。

唐德才教授从论文的写作目的入手,对论文选题、摘要、关键词、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总结了文章各部分的主要功能、首选的风格和相关的经验法则。他从指导我校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的实践经验出发,结合自己发表的文章举例分析,讲述了论文选题的技巧、写作的重难点,阐明了论文被拒的重要因素,提出了论文写作的“40条黄金法则”,对我校教师SSCI/SCIE论文的发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文圣副教授与张小玲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科研经历,分享论文发表的经验,细化论文写作思路,从投稿前准备、期刊类型选择及拒稿可能原因等方面进行交流。

最后,参会教师纷纷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提问和交流,唐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唐德才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幽默诙谐,使在场教师对SSCI/SCIE论文的发表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本次科研沙龙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综合实力的一次探索,校内反响热烈,科研处将持续组织相关主题科研沙龙,增加教师间的科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