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素养,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和方法,9月20日下午,我校科研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波教授作题为“GPT背景下的数字化教学与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吴敏珏处长主持,各二级教学单位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陈教授以2022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导入,阐述了数字化教学和研究的背景与应用现状,展示了技术变革给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表明了当代教师适应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会上,陈教授从数字化意识、知识与技能、技术应用、专业发展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认识、体验ChatGPT技术的应用场景与技术原理,呼吁高校教师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与新一代AI技术融合共创,熟练掌握AI工具,真正把AI工具融入进高校教师的工作全过程。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问。陈教授的报告见微知著、幽默诙谐,其独到见解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赢得所有老师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