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师入选2023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通知》(苏教师函〔2023〕27号),公布了2023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名单,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詹悦兰、土木工程学院李涛、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顾石秋3位教师入选2023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青蓝工程”是省教育厅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高等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品牌人才培养工程。我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青蓝工程”入选培养对象的培养、管理及考核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选拔并培养了一批教育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通讯 丁飞悦 审核 武艳)

附:人物简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詹悦兰

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主讲外国文学、西方美学等课程,先后获得林爱华奖教金三等奖、一等奖、吴其瑾奖教金、三江学院优秀教师,入选首届“三江学人”,历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项。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现代美学、艺术学理论和比较文学。在《中国比较文学》、《福建论坛》等CS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译作数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英法文译作见于各类学术著作、普及型文化读物中。译著(即出)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重点图书出版专项,并获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土木工程学院  李涛

讲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在读,现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副系主任。主要从事磷酸镁胶凝材料耐久性及其力学性能的研究,主持和参与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铁道部重点项目、江苏省产学研项目、江苏省住建厅项目以及江苏省高校社科项目各1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参与横向课题16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及以上论文7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奖项30余项。2022年在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曾获评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称号。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 顾石秋

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南京大学艺术硕士。现为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学院学科、教学、双创等工作。“设计学”重点学科、省一流专业主要负责人之一;省青蓝团队骨干教师、“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从事视觉媒体设计、工艺美术等研究方向。主要讲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干课程,曾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研、科研课题三十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9篇、专著1本、专利3项;个人作品集1本,省级期刊发表作品十余件,参编教材多本。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与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百余项,获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2项;聘为各类大赛评委专家、“全创新创业导师”称号,评为全国“高素质创新人才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