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封超年书记讲话

 

吴中江校长讲话

9月8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和校长吴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二级教学单位的23位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交流。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等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郭红主持。 

吴中江向教师代表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为三江学院事业发展付出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他希望教师们适应新时代,立足办学定位,联系学校实际,锚定办学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为标准,做个“好老师”。他寄语教师们要锤炼政治素养、要乐于无私奉献、要自觉为人师表、要提升教学艺术。最后,他向大家表态,学校一定进一步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支持教师发展,让广大教师在地位上有主人感、在职业上有优越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环境上有舒心感、在工作上有责任感,真正做到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真正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郭红向教师们介绍了我校人力资源现状,特别是教师队伍的建设情况。她提出了推动我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四项举措:第一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遵循,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第二要以审核评估和升硕为目标,实现教师队伍结构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第三要以青年教师“533”培养为抓手,深入推进教师培养和发展工作;第四要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鼓励教师们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教师陶潇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季鹏、东山校区辅导员刘盆美、数理部教师陆生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葛玲,法商学院教师邹衍、周荣荣等七位教师做了发言。他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师节主题,联系自身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竞赛、成长经历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感恩学校的栽培与支持,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表示会肩负起大学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纷纷发言,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成长成才等方面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助力教师成长成才、解除教师后顾之忧。

封超年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交流发言后,以“祝福、感谢、图强”三个关键词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理事会和党委祝福我们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桃李芬芳、幸福安康。他对坚守良好师德师风、坚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潜心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党中央对新时期教育发出了“高质量发展”和“四个服务”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作为民办本科高校的三江学院及其教职员工们,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勉励广大教师共同努力,凝聚力量,奋发图强,做到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同步,实现个人倾心履职与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统一,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和人民需要相符,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