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赴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3

集体合影

何文秋馆长作专题报告

参观师德教育馆

为让我校教师更好地了解陶行知教育思想和爱国情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16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工会组织我校教师赴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参观学习。

在师德馆会议室,大家聆听了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何文秋馆长“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的专题报告。何馆长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历程,以及晓庄十烈士的光辉事迹等。

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师德教育馆,观看陶行知求学、工作及生活的珍贵资料,体会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和“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感受他教育救国、教育报国的爱国情怀,深入了解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崇高的道德情操。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教师们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要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将行知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