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言青语|第十六期:《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在上一期的“青言青语”中,邓智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中“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论述,本期我们将跟随着刘佳琪同学一起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的《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刘佳琪,女,汉族,中共党员,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广告学2020级本科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校学生社区临时第一党支部书记、南京市鼓楼区瓷缘残疾人之家志愿者负责人等职。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三江学院2022年度榜样人物”、“江苏省三好学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第十五届大广赛全国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服创大赛华东区一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省一等奖等各级各类竞赛奖项九十余项。

青年在社会建设中的担任着重要角色,应该充满活力,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勇于为之奋斗。同时,实现梦想需要学习、实践和奉献,这些都是青年人必备的品质。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对学习抱以渴望的态度,这既包括书本知识的学习,也包括社会经验的积累。只有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们才能真正掌握它。因此,我们必须注重实践,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技能。我们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于创新和创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青年,我们还应该具有奉献精神。青春时光宝贵而短暂,我们应该把它用来为社会作出贡献。无论是农村、企业、科研机构还是机关事业单位,青年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主动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潮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关心社会问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