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在2019年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379

高职院机器人队合影

一等奖获奖证书

二、三等奖获奖证书

10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技术协会、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三江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技能大赛在三江学院体育馆举行,共设工业类、服务、安防、空中、水中、体育、休闲、仿真等9类大型比赛项目,吸引了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晓庄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三江学院等74所高校735支队伍,2千多名师生参赛,其中多个项目已成为全国性比赛项目。
    高职院机器人第二课堂共组建5只参赛团队,参加各项比赛的角逐。同学们发挥稳定,沉着应战,其中有三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分别是:高职院大力神机器人队(朱元雷、方腾、孔维逸、郎浚逸、张石澳)荣获高职组分拣搬运(光电车型)项目比赛冠军(一等奖)、漫步者机器人队(赵晔诚、黄祺、田新月、程全、许瑞武)荣获高职组窄足竞走项目比赛季军(一等奖)、超越者机器人队(朱元雷、张笑、王凯璇、郑克锦、张勇)荣获阵地攻防项目比赛季军(一等奖)。另外的两支队伍:震雷霄机器人队(张石澳、方腾、孔维逸、孔李杰、朱鹏)荣获阵地攻防项目二等奖、奋斗者机器人队(朱元雷、方腾、赵晔诚、孔维逸、曹家彬)荣获高职组分拣搬运(光电车型)项目比赛三等奖。
    赛后高职院郭彬院长等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对此次比赛的同学进行慰问,对成绩表示肯定,对明年的比赛表示更大的期待,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115日中午还召开了赛后的总结会,高职院院长郭彬、副院长沈勇以及相关学生辅导员和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同学共计20余人参加,在总结会上郭彬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通过大赛充分展示高职院机器人风采,多和评委专家和其他学校同学们交流,社团要吸引志同道合的伙伴,把这次大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对机器人科学的兴趣和追求,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勇创新!

                                                          (通讯 夏昕 摄影 夏昕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