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召开2019-2020学年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196

教师大会现场

1026日上午高职院在东校区阶1教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全体教师大会。出席会议的有三江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正涛,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等领导以及高职院全体任课教师、高职院部分专业的主任共计110余人。会议由高职院院长郭彬主持。
        高职院分管教学工作的沈勇副院长作了题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回顾过去一年高职院的教学工作,对全体专兼职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介绍了三江学院高职院管理改革方案中教学管理方面的内容;对本学年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三要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四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随后,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来自东南大学的黄卫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徐洪灿副教授和三江学院竹山路校区郁政宏主任分享了他们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体会。
        学校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和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也分别发言,他们肯定了高职院过去一年特别是审核评估期间在教学管理方面所作的努力,同时针对课程建设、期中教学检查以及日常教学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希望高职院积极融入“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出特色,创出品牌。
         最后,郭彬院长总结发言:对老师们长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高职院刚刚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情况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大多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这些企业门槛高,比较青睐985211高校的毕业生,但是普通反映高职院的毕业生整体质量高、专业素养强,尤其是有一批学生还具有技师证书,因此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通过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希望高职院全体任课教师能够积极改进教学方法,适应市场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高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通讯 许恺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