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数控车竞赛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067

数控车竞赛现场

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数控车竞赛于57日下午在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进行。三江学院副校长武正林、黄安永,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来到现场,观摩比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远伟副院长担任裁判长,季鹏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和评判老师。

此次数控车竞赛前学院作了精心的组织,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共有142名同学报名参赛,最后经过笔试初赛及技能选拔,确定了6名同学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最终G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的滕旗浩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余5名同学获得二、三等奖。

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制造业中已广泛使用,数控技术应用型人才是国家紧缺型人才。数控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学以致用,提高数控机床编程、实际操作的能力。

(通讯、摄影许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