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机器人竞技赛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046

循迹机器人

观摩机器人表演

作为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最为精彩的一项系列活动机器人竞技赛分别于56日和59日下午在东校区实验室进行。此次比赛设置了机器人对抗赛和循迹机器人两项。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总会计师唐万宏,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来到现场,观摩比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康杰老师担任现场指导与评判老师。

本项比赛共有1530名同学参加,最终B16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许瑞武同学和B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赵晔诚同学获得循迹机器人的第一名;B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张石澳、朱元雷同学获得机器人对抗赛的第一名,其余13组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近年来高职院机器人第二课堂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在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高职院获得机器人阵地攻防项目一等奖、分拣搬运(职业院校组光电车型)项目一等奖;在“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获炮战攻防项目一等奖。

                                                                           (通讯许恺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