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731

创业分享会现场

在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工办于5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吴健(笛声网络联合创始人,青瓜视频MCN机构创始人,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智库专家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外聘讲师)到校,讲座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创新”。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分析了在互联网时代下,短视频在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三次创业及一次失败经历,并给在座同学提供了金玉良言,创业过程中要永葆学习之心,一定要坚持知识的积累,学习使人进步;要拥有一颗工作积极,思想活跃的灵魂;工作中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天空。吴健校友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还帮助大家分析了创业动机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一定要合理选择创业项目,组合创业团队,在一个好教练的帮助下开始创业。路漫漫其修远全兮,努力和坚持才是最真实的创业路。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