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我心飞扬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1291

梦想起航我心飞扬

——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自动化大赛获奖感言

B15电气  翟冰倩

 201887日至88日,是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自动化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我很幸运地能与我的队友代表高职院并肩站上三菱电机杯的舞台,这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精彩的一笔!我感谢学院、指导老师以及我的队友。
 回顾这一个月以来,充满着激动和压力式训练。刚开始拿到比赛样题时深感无从下手,也毫无信心,但是箭在弦上,我们怎么能认输呢?于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确立了各自的分工和主要负责的范围。为了熟悉电气设备的使用,开展认真查看,阅读各三菱产品的说明书,每一份几百页说明书,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从零到有,慢慢起步。
 为此,我与我的队友们每天十二个小时在实验室里工作,没有周末,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做到最好,我们深知认真付出,才能无所畏惧。训练中期和后期是最难以忘怀的,日以继夜,我们曾为了一个硬件安装位置的不同意见而争论;我们曾为了一套算法而通宵达旦;我们曾为了屡次算法的失败而心态崩溃,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最深刻的纪念。
 在徐智、杜逸鸣两位指导老师的关注和指导下,我们的实验进展日渐顺利,比赛前,我们的设计研究有了一定成果,于是我们踏上了去哈尔滨的路途,也踏上了去三菱杯的征程。
 比赛现场无疑是紧张的,当看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6个代表队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前准备,我们知道自己的担子有多重,正如郭彬院长所言,高职院是唯一一个参加本次比赛的二级院校。郭彬院长带领辅导员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这是对我们最深刻的鼓励,我们肩负重任,我们一定加油。当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当得知获得一等奖的那么那一瞬间,我们惊喜、激动,我们不负这一个多月以来努力,比赛的好成绩是对我们的专业性的最佳肯定。
 回顾此次比赛,我的心情仍然不能平静,比赛让我成长,让我明白学习专业课是非常重要的,而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亲身实践才能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今后,我将坚定地走在电气自动化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