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参加全国“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242

郭彬院长汇报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517日上午,由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南京玄武高级中学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王化许同志主持,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清平、姜玥鸿、刘娜,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朱同广出席会议,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团委书记王山杉以及玄武高级中学校长刘昊、副校长王瑾作为创建学校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作为全国首个命名“周恩来班”的玄武高级中学介绍了学校以“周恩来班精神”转化为“风范文化”,始终坚持一份教育情怀,多年来诚恒心,创建“周恩来班”工作成果。高职院郭彬院长从我院“周恩来班”的创建历程、讲述了创建思路和实施办法,以及七年来创建过程中特色活动的开展和创建成效。七年来,高职院以周恩来精神育人为主线,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为内容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推进校地共建,与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多种载体为“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创建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议中,两家创建单位也向全国周恩来研究会提出了今后“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的思考与启示,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周恩来班”创建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周恩来班”创建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使大学生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走近恩来、学习恩来、感受恩来”,我们还需继续推动创建工作,将周恩来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深深扎根,扬“恩来精神”,树厚德之人。

 (通讯  王山杉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