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心中永远的怀念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1173

高职院诗朗诵-永远的马蹄莲

活动现场

学生献花

   201635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8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三江学院高职院师生参加了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市博物馆总馆主办,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的“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118周年诗歌朗诵会”,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故伟绩,寄托对总理的哀思。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陈列馆浮雕前,来自各单位的“周恩来班”及“周恩来班组”通过诗歌朗诵、合唱、情景剧的表演形式抒发对周总理的怀念之情,长江路小学的《爱莲说》、南京玄武高级中学的《心中的梅园》、南京第九中学的《我爱梅园梅》、钟山学院的《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周恩来精神》、宁沪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的《西花厅外海棠花开》以及三江学院高职院的学生代表唐新宇和赵虹饱含深情朗诵、吴晓红等伴舞的诗歌表演《永远的马蹄莲》,再现了梅园新村的四合院马蹄莲盛开的美景,抒发了对周总理为党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下不朽功勋的崇敬怀念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当代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百年沧桑,白驹过隙,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风亮节已转化成伟大的周恩来精神,他的精神、他的人格,他的爱国之情,如同星空,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为理想、为人生、为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  王山杉  丁小兵  摄影  王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