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向未来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在张家港市鸿基凯美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座谈

参观张家港市鸿基毛纺有限公司样品间

参观无锡市昆仑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合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311日到312日,三江学院高业技术学以下简称“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党总支书记沈爱军,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部分辅导员一行来到张家港鸿基凯美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无锡市昆仑塑料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恒美纺织有限公司等家公司开展调研。

在实地考察中,张家港鸿基毛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晓陪同林长圣院长参观了公司,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可行性和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孟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运营和人才需求情况,将为学院的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携手开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林长圣长随后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机构,需要企业的深度参与才能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学院的更好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随后,高职院一行参观了无锡市天授储罐有限公司、无锡市昆仑塑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相关生产和技术情况。林长圣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高职院全力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全力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创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  王营  摄影  丁小兵  审核  林长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