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科研系列辅导讲座

第四场:科研工作分享沙龙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高职院”)教职工队伍建设,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推动教职工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1222日上午高职院举行2023年第四场科研辅导讲座,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辅导员张炜、胡蓓两位老师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作了交流与分享。交流会由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主持,高职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沙龙。

张炜老师从团队合作方面谈到了相互支撑、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重要性。胡蓓老师从课题申报的角度、加强文献阅读和信息收集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王山杉老师从选题的方法与步骤这个角度为大家具体阐述了如何去申报一个课题。

最后,沈爱军书记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近年来在写论文、做课题过程中的一些想法,凝练了十六字,即:树立信心、注重积累、联系实际、提前谋划。他鼓励所有老师们科研工作一定要先做起来,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逐渐提升自身的能力,也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有所突破。

                   (通讯、摄影  丁小兵  审核  沈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