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走进江苏省档案馆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参观“书信家国٠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江苏省档案馆参观合影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扎实推进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优秀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服务学生、服务学院的各项工作,1214日下午,三江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学院新一届团学骨干20余人一起走进江苏省档案馆,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参观“书信家国٠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

在江苏省档案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师生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等四个板块。大家看到了不同年代、特殊时期那一封封写给父母、妻子、兄弟姐妹等不同对象的书信,用心感悟这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理想、中国革命道路的坚定信心。那永恒的信念、不懈的追求,那心系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忆让师生们无比动容,同时也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参观过程中,高职院党总支沈爱军书记勉励新一届的团学骨干继续发扬高职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积极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大家在做好团学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档案收集管理的重要性,认真做好任职期间重要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参观结束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身上表现出来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必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勇敢面向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审核  沈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