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课

——高职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465

创新创业专题线上讲座


机器人比赛视频展示

为进一步激发高职院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929日晚,高职院教务办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科技活动实践。担任本次讲座的嘉宾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康杰老师,高职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康杰老师首先分析了当下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对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作了介绍。随后解读了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政策,分享了三江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获奖以及活动开展的情况,特别对高职院学生在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做双创工作的实践者,不要做观望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当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创新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同学们今后会经常走进实验室,苦练专业技能,在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

                                      (通讯、摄影  许恺)